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.

Get Adobe Flash player

 

異地備援的觀念


電腦資料是公司的命脈,資料的損失將無法補救,資料的保存是否安全?成為公司老闆與資訊室主管傷腦筋的話題。

電腦硬體損毀,可以買新的、軟體作業系統損毀、中毒,可以重新安裝,唯有資料無價,買不回來。所以資料如何備份,用甚麼方式備份,用甚麼方式儲放最安全,當電腦受天災、人為的破壞,您們保存的備份資料磁帶還能存的回去嗎?

讓我們來腦力激盪一下,想一想有那些情況會讓您的資料損失無法補救: 1.【天災】有地震、火災、閃電 、淹水、颶風、土石流、建築物倒塌等等.....

2.【人為】有暴動、人員故意破壞、 機房電腦主機操作員疏失等等...
我十年前在香港幫香港廉政公屬安裝磁帶館,兩台磁帶館,一台在香港,一台在九龍,每台磁帶館3500卷磁帶,同步備份每天的資料,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,不過已經是最安全的 方式了。他們用的方式為Offsite Backup異地備援,為了防範天災與人為因素,花費大筆資金作異地備援,目的只為保護資料的完整。
目前台灣一些大的銀行或政府機關都有異地備援,有些並沒有,如果不幸客戶資料受損,將是非常嚴重的事情,有時公司經費不足,無法作異地備援,我們提供您 最『經濟實惠的異地備援』方式(Mirror雙重備份、Offsite Backup異地儲存)。

 

   
版權所有 @ 天草科技有限公司.